种下一粒籽,发了一颗芽。

【叶黄】我们这里还有鱼

作死更一章。

 残阳如箭一般远去,遥远的天际逐渐染上一抹深蓝。

黄少天与叶修对视一眼,后视镜中的那辆车由远及近,最终停在他们的车旁。

“我说老叶啊,打几个丧尸也搞得这么夸张,路都被炸成什么样了,你是不是不行了”,车上说话的那个男人,嘴上叼着一支未点燃的烟,坐在副驾驶上看着他们。

叶修探出头,“如果不是这样,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呢,叫我来,自己却躲着,不仗义啊,老魏”

坐在一旁的黄少天的听他们谈话,心下疑惑,叶修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介绍说:“魏琛,Blues的队长”,来的人居然是魏琛,黄少天惊讶不已,又听叶修说:“这是黄少天”

魏琛朝他点点头,谁知坐在正驾驶的另一个男人,惊呼道:“黄少天!你就是黄少天?”

叶修瞅着魏琛,坐等下文。

“你认识我?我不记得在哪里见过你”,黄少天问。

“我叫郑轩,我们并没有见过”

深蓝在天空迅速泼染开来,又一拨的丧尸向他们靠拢,魏琛低声骂了一句“他娘的”,对叶修说:“先跑出去再说”

魏琛身体伸出天窗,朝后方用力掷出一枚手榴弹,叶修和黄少天换了位置,解放了控制方向盘的右手,枪在他手上更是得心应手,丧尸主要是由后方开始聚集,所以两辆车一同向前方疾驰而去,魏琛又放了几枚干扰弹,车子上了过江大桥,终于把丧尸远远的甩在后边。

过了桥,魏琛带着他们开上一处斜坡,又转了几圈,停了下来,四人下车,把车上的枪械拿下来,又把车隐藏起来,等一切都做妥之后,魏琛带他们走进了一座高大的教堂中,教堂经过岁月的侵蚀,墙体已有些剥落,黄少天抬头望了一眼,头顶的十字架矗立着,犹如闪闪发亮的北极星。

“这是圣夜大教堂”,魏琛解释说:“坎特纳建立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教堂下面有个坚固的石室,现在成了我们临时的落脚点”,说着走到庄严的圣母像前,无比虔诚的划了个十字,又摸到后面,圣母像突然移开了可供一人通过的缝,魏琛说了一句“下来吧”便率先跳下去,黄少天紧跟其后,接着是郑轩,叶修断后,待叶修跳下去后,圣母像又回到了原位,不见一丝可疑的痕迹。

从圣母像下面到地下石室要经过一条不算长的通道,魏琛掏出口袋中的打火机,将墙上的火烛点燃,“他娘的,政府军撤走的时候不仅切断了这里的信号,还断水断电,把这里的物资全都卷走了,简直比强盗还可恶”

叶修接话说:“可我听说政府军撤出坎特纳的第二天,就在开林山脚被洗劫一空,别告诉我这不是你做的”

魏琛摇头,继续点着墙上的火烛:“这还真不是我做的,是王杰希那小子和文州一起设的计,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黄少天本是走在魏琛后面,后来通道渐渐宽了,又走到郑轩旁边和他并排走,低声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郑轩白了他一眼,又听到叶修说:“文州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老魏”

黄少天突然趔趄着向前,叶修赶紧伸手将他扶住,他皱着眉闷哼一声,推开叶修。

“怎么了?”叶修问。

黄少天摇头,说:“刚你们在说的‘文州’是谁,是不是姓喻?”

魏琛惊讶的回头,“这是怎么了,怎么了,变成认亲大会了吗?”

郑轩说:“我是从文州那听到你的名字的,他说你藏在他家,这次和队长出来找叶神,文州便让我顺便去他家找你”

黄少天愣了一下,其实早该想到喻文州的身份不同寻常,他在喻文州的家躲了那么久,一个寻常人的家又怎么会在家准备那些应急物资,只是没想到喻文州竟是Blues的人,“那他?”,黄少天看着郑轩,“他是什么时候?”

“很久了,他来Blues的时候还挺小的”,魏琛叹息,“走吧,今晚先在这躲一夜,明早再去基地”

石室在通道的尽头,魏琛伸手摸了摸墙脚,通道尽头的墙突然向两边分开,竟然是石室的门,建得可真够隐蔽,黄少天随他们走进去,石室的门又缓缓关上,变成一面密不透风的石墙,魏琛坐到石床上,说:“除了这个出入口,那边还有一个”,说着用手指了一下左边,“从那里可以出去,外边有一条暗河,直接通到城外”

叶修点头,将身上背的东西卸下来,坐到黄少天的旁边,问:“你没事吧?”

黄少天依然摇头,“我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了,居然都不知道他是Blues的人”

魏琛笑道:“你不知道的事多着呢,每个人总会有一些秘密的,要是每件事或者每个秘密都告诉别人,那这个世界岂不是乱了套”

郑轩点完最后一根火烛,坐在石凳上,正好和黄少天相对,他说:“文州的事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他加入Blues的时间比我还早”

魏琛点燃了一根烟,吸了一口,又突然丢到地上,将火点踩灭,叹息着,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说:“其实文州的父母是Blues的创立者之一”

黄少天从石床上站起,走到魏琛面前,“你说什么?”

“他的父母……”

“可他明明是孤儿”,黄少天打断魏琛的话,“他父母在他小时候就死了”

“是的,死了,你知道是怎么死的吗?”,魏琛望着头顶的通风口,握紧了拳头,似乎想到了一件非常痛苦的往事。

“交通事故?”,黄少天试探着回答,声音微微发颤。

“交通事故”,魏琛苦笑,“怎么会,是陶轩,是艾盟特,知道维德事件吗?”

黄少天身体猛颤了一下,维德事件,他又怎么会不清楚,当年骇人听闻的爆炸事件,他的父亲就是死于那次爆炸事故中。

魏琛又接着说:“当年我也是刚来Blues不久,和所有参加Blues的人一样,都想终有一日能够制裁艾盟特,有一次前辈们带着我们几个出任务,去解救维德大楼里的人质,艾盟特的人自知不敌,慌忙逃走,前辈们叫我们在外面等,哪知艾盟特竟然在大楼里装上足以夷平大楼的定时炸弹,其中便有文州他父母,人质也全部死在里边,炸弹的余波还殃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公交车,这就是令人震惊的“维德事件”。

黄少天咬着牙说:“我知道,我爸当时就在那一辆公交车上,他的车送去保养了,要赶着去政府交设计图,只能去坐公交车,他是政府特聘的设计师”

叶修拉着黄少天坐下,拍了拍他的肩,递给他一瓶已拧开盖子的瓶装水。

“你在他家躲了多久?”魏琛问。

黄少天擦擦嘴边的水渍,回答:“一个多月”

“难怪你能躲那么久,文州那小子真是青出于蓝啊”,叶修赞叹着说。

魏琛突然瞪着叶修,“怎么?你还想挖人?我早告诉你了,别瞎惦记着我的人”

叶修笑笑,接过黄少天手中的瓶装水,用盖子拧紧,放入脚边的背包中,“他是不错,就是可惜体术差了点,头脑的话,我也有”

魏琛忽略他的话,说:“现在还活着的坎特纳民众都被我们安排在基地,这一场战争真的是惨烈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结束,就这么发生了,连一点征兆都没有”

叶修注意着黄少天,又问了他一遍到底有没有事,可黄少天依然摇头,捏了捏黄少天的手臂,说:“谁知道呢,如果坎特纳也像万泽塔一样,拒接难民,或许现在就不会这样了”

魏琛对此嗤之以鼻,“唇亡齿寒,陶轩早晚自食恶果”

“可惜现在万泽塔的人都把陶轩,把艾盟特当作救世主一样看待”

黄少天拂开叶修的手,抱着手臂坐着,头上突然冒着冷汗,面对着叶修疑惑的目光,他低下头,谁知郑轩突然说:“嘘!你们听”

三人屏息静听,头顶传来东西碰撞的声音,四人互相对看一眼,迅速将脚边的杀人利器拿到手上,一瞬不瞬地注意着头顶的情况,魏琛低声咒骂着,“他娘的,这些东西可真是阴魂不散”

又猛地传来东西倒地的剧烈声响,黄少天用力握紧了手中的黑色枪支,魏琛又说:“如果能撑到明早,我们就从另一条路出去,如果不能的话,只能……”,头顶又突然传来震耳的轰隆声,似乎那令人恶心的嘶吼声就在耳旁,四人站了起来,叶修将黄少天拉到身后,全神贯注着注意紧闭着的石门。

头顶幽灵的脚步杂乱而无序,让人摸不着门道,过了许久,那令人揪心的轰乱似乎停止了,那些不知疲惫的活死人仿佛也有了倦意,趴在地上发出令人作呕的哼叫声,冰冷的月慢慢地升了上来,从镂空的窗中照进来,地板上全被惨烈的绿色覆盖着,那些蠕动着的丧尸一个靠着一个,牧师的布道桌碎裂在地,忏悔凳亦被分成了碎块,唯有圣母像依然矗立着,在月光下,神情悲悯地注视着这群来自地狱的不速之客。

tbc.

评论
热度(36)

© Rinnka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