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粒籽,发了一颗芽。

【叶黄】食言而肥

  1. 叶黄

  2. 日常沙雕

  3. 少天中心,所以打了少天的tag.

 ------------------------------------------

     每当蓝雨特训期过后,都会迎来几天较为宽松的日子。在这几天中,没有硬性要求每个队员必须要按时到达训练室练习,因而队员们总是等着这几天的大解放,放松身心也好,陪陪家人也好,混混网游也好。

     不过,蓝雨的副队黄少天却迷上了“修仙”,当然,此修仙非彼修仙,通俗地来讲就是“熬夜”。蓝雨有严格的作息表,每日几点起几点睡都有明文规定,因而作为副队的黄少天,更是在每日以身作则中,乐此不疲地执行着这一规定,所以养成了每日到点就睡到点就醒的良好习惯。但迷上修仙的黄少天,便开始了“屡屡犯规”的日常,不过万幸地是,这一反常行为也仅仅持续了几天而已。虽仅仅只持续几天,可也给蓝雨众人们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而其中冲击尤其大者,非黄少天本人莫属。

     特训期结束后第一晚,黄少天备好满格的充电宝以及满格的手机,窝在床上,开始了第一晚的修仙。疯过凌晨后,手机与充电宝的电量终于完全耗尽,黄少天才依依不舍地闭目入睡。

     次日,黄少天揉着酸胀的脑壳醒来,看了下时间,已过了十点钟。翻身下床,换下昨晚的睡衣,好好整顿一番之后才走出宿舍。这个点,食堂早就没有早餐了,他摸着半饿的肚子,并没有觉得早上晚起有什么不对,毕竟昨晚凌晨才睡嘛,偶尔起得晚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况且,睡到这个点起不仅为食堂省下一顿早餐,同时也让他补回了睡觉的时间,一举两得的事,怎么会有人不乐意呢,肯定排着队同意啊。

     抱着这样心思的黄少天将脑海里那小小的愧疚感瞬间丢到了九霄云外,一路哼着歌去了训练室。训练室内声音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没想到他的这些队友们都不懂好好享受,明明好不容易才放个假。

     推门进去,队长喻文州正在奋笔疾书地记着笔记,正在训练的郑轩在黄少天关门的一瞬间大喊了一句“压力山大”。黄少天开心地朝众位队友们打招呼。

     正在努力记笔记的喻文州,带着点小小的惊讶,抬头说:“少天?这可真难得啊”

     黄少天笑着坐好,准备开始今天的练习,“队长,队里也没要求必须要准点到啊”

     郑轩摘下耳麦,“可是,我记得以前最积极的那个人就是黄少你吧,不管是特训期还是什么时候,都是雷打不动准点到场,要么是提前到,这晚到的情况可是从来也没有过的吧,昨晚干嘛去了?”

   “额……”,黄少天心虚地看了眼喻文州,继续说:“偶尔晚到一次也没什么的啊,人总是要休息嘛,又不是机器”

     不待郑轩回答,喻文州说:“人的确不是机器,不过训练也不能松懈”

     黄少天一边登录夜雨声烦,一边回答说:“大不了明天早上准点来呗”

    喻文州不置可否,继续投入到之前断下的记录当中。郑轩眉眼一扬,忍着笑说:“黄少,讲真啊,可别又到十点才醒”

     一日训练过后,黄少天如闪电般迅速收拾妥当,抱着手机和充电宝又继续了修仙之旅,不一会儿,已将今早信誓旦旦许下的话抛到了爪哇国。

     第二日,毫不意外,黄少天仍然起晚了。顶着有些乌青的双眼去了训练室,黄少天忍着一众诧异、探索的目光打开电脑。喻文州也难得严肃地放下笔记本,“我记得少天昨天说过要早起的吧”

     一旁的郑轩猛点头,“对啊对啊,黄少昨晚到底干什么去了?”

     黄少天干笑两声,“明天一定,一定早起”

     然,在这个充满意外的世界里,不定性概率事件的发生更是数不胜数,黄少天再一次意外地睡到了十点钟。苍天为证,此乃真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不是他黄少天非得要赖床不起的。黄少天气愤地把闹钟一甩,蹭蹭地跑去洗漱,跑去训练室。

   “连续三天了啊,黄少,”郑轩笑着坐到黄少天身边,挤眉弄眼道:“黄少这几天晚上都干嘛去了,怎么连续三天都这样,快跟我说说,我一定不会告诉别人”

   “哪有什么可做的,”黄少天按着太阳穴,“去训你的练吧,对了,队长去哪了?”

   “队长在你来之前出去了,应该是战队的事吧,有事?”

   “没有,没有,”黄少天摇头,“不在就好,不在就好”

     可“说曹操,曹操便到”也不是没有道理的。黄少天状若放松地进行深呼吸,还没来得急将那口呼出的气换回来,身后便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少天今天又起晚了吗?”

     黄少天连忙回答:“队长,我明天一定一定一定不会迟到了,你放心”

    一旁的郑轩插话,“今日的黄少依然持之以恒地立下flag,勇气可嘉”

     黄少天嘁了一声,拍着桌面,道:“嘿!什么叫flag,明天早起给你们看”。可这一番的豪言壮语,却引来队友们的阵阵调笑。

     然,喻文州却森然道:“少天,小心食言而肥哦”

     这一句,听者无不猛抖了个激灵,仿佛感受到一阵阵冷飕飕的风吹过自己的后颈,如置身于蒲松龄笔下所言的那种山中女尸横行的世界中。黄少天摸了摸后颈,暗暗下决心,明天一定会早起的吧!

     又过了一日,迎来令人激动的夜晚,黄少天依然抱着手机在床上玩,玩了一会儿,心便慌了起来,他气愤地放下手机,“什么鬼,我才不信什么食言而肥。”现在是二十一世纪,身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怎么会被这种毫无根据的话吓到,黄少天仍不死心地继续玩着手机。

     也不知玩了多久,手机的电量似乎没有消耗多少,可黄少天的上下眼皮已忍不住打起架来。终于,头一歪,眼一闭,脚一蹬,睡了过去。

     天亮之后,睡得不太安稳的黄少天猛地惊醒。醒来后的第一个动作便是去看闹钟,他艰难地伸长一只胖得难以形容的手臂去拿床头柜上的闹钟,却发现老是够不到,这胖手真是太不灵活了,他半睁着眼想,也不知道是哪个胖子的,这不是坏他事嘛,连个闹钟都够不到。

     摸索了半天,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按着往日的起床方式,准备来一个“鲤鱼打挺”,却发现,无论他怎么用力,怎么使劲,都翻不起来。莫非,他已经变成了一条咸鱼?

    “感觉有个胖子压着我”

     黄少天静静地开口,窗外似乎还未亮得通透。他歪头看了看床边,骨碌一滚,滚到了床下,传来一声巨大的落地声音。然而,此刻的黄少天并没有感觉到疼痛,仍然保持着向前滚动的姿势,骨碌骨碌滚到了镜子前。这是一面具有绝佳视角的全身镜,是黄少天花了大量时间,经过郑重地筛选、考虑之后,在某宝淘来的,镜面锃亮。

     滚到镜子前的黄少天,看清了镜子里的人,猛地一抖,指着镜子里的人,“我靠!这胖子是谁啊”

    这一切都太过惊悚,他的房间里怎么会有一个胖子,睡觉关门向来是他的好习惯,而他的宿舍又是在十几楼,一个胖子再怎么灵活,也不可能爬上来。

    “不是吧,”黄少天瞪着镜中的胖子,发现胖子也回蹬着他,“难不成这胖子是我?”他扶着垮掉的下巴。

     “难不成队长说的是对的?”黄少天难以置信地再一次滚了起来,他骨碌骨碌滚到床边,攀着床脚起来,艰难地转了个圈,抖了抖满身的脂肪,继而发出猪叫般地呐喊,“我去!这真的是我!”

     黄少天变成了一个几百斤的胖子,只是因为连睡了几天的懒觉!惊恐不已的他立马跑出去房间,意识中的他是身轻如燕,一步十米,然现在的他却稳如老龟,甚至在经过房门的时候,还被卡了一下。

     艰难地从房中挪出去,黄少天遇到刚从房间出来的郑轩。

   “早啊,黄少,今天也要加油啊”,郑轩亮着兼具同情友善的笑容。

     黄少天莫名看着郑轩脸上带着的笑,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只是过了一晚,这郑轩的笑竟变得如此富有同情心,他忍不住恶寒。郑轩脚步不停地继续往前走,并没有因为黄少天变成了胖子而停下脚步,也没有进行塑料队友情的取笑。

     黄少天无言跟在郑轩后面,接着又陆续看到了几个队友,而听到话语也是和郑轩说的一样,都是说什么加油,加油什么呢?黄少天疑惑地随众人一起去食堂。

     食堂里已坐了许多人,蓝雨伙食好,这是整个联盟都知道的,毕竟粤菜的招牌在那。黄少天喜欢蓝雨食堂饭的原因也不仅仅是因为粤菜好吃,还有一点就是食堂阿姨特别好,每次都会给他盛好多。他压下心中的疑惑,慢吞吞地走到打饭窗口前,刚准备甜甜地喊一声“阿姨,早啊”,但对面的阿姨似乎瞧出了他的意图,在他开口前就说:“少天啊,你的特制营养早餐在那边,已经帮你弄好了,过去吃吧”

     黄少天“啊”了一声,看向了阿姨所指着的“特制营养早餐”,再次惊掉了下巴,“秋葵!”

    “是啊,”阿姨和蔼地笑着,“少天可不能再胖了,秋葵对身体好,对你减肥有好处,去吧,去吧,不够的话,再来找阿姨要”

   “不是,阿姨,早餐怎么会有秋葵呢?”

     阿姨依然笑得亲切,“因为少天太胖了嘛,这是经过多方面考虑之后决定的”

     终于熬过了早上,黄少天想起被队友们逼着咽下那些秋葵之后,便对食堂产生了莫须有的恐惧。可午餐还是要吃的,或许午餐异常丰盛呢!

     走到最后的黄少天终于磨磨蹭蹭地到了食堂,可刚踏入食堂,却听到里边怨声载道,说什么“啊,不能吃肉了”还有什么“都怪黄少,不遵守诺言”或者是“黄少变胖了,我们也没有肉吃了”又或是“不如让黄少餐餐吃秋葵吧”

      听得哆嗦的黄少天,终于被喻文州幽怨的一句话,吓回了宿舍,喻文州说:“少天,因为你,我失去了白斩鸡”

     难过的黄少天,忍着辘辘饥肠,躲在房间里。

      伤心的黄少天,暗自垂泪,听到郑轩说叶修来了之后,立刻容光焕发,精神抖擞,高兴得已然忘记了自己是个几百斤的胖子,他只知道叶修一定不会嫌弃他,更不会让他吃秋葵。

     黄少天蹦哒着去找叶修,连楼都要跟着频率上下左右震动,但他却恍若未觉。可高兴的黄少天并没有料到的是,叶修居然搂着一个超sexy的妞,对他说“你太胖了,咱分手吧”。

     还有十几级楼梯便到地面的黄少天彻底吓蒙了过去,哐哐啷啷地直接从楼梯上掉了下来。从“楼梯”上摔下来的黄少天,摸着微痛的脑袋,完完全全醒了。此时,才四点左右,此刻,他正以异于常人的姿势躺在床底。

     醒了的黄少天立马打开灯,跑到那面锃亮的镜子前,转了几个圈,终于放下心中的大石,无比欣慰,“还好,还好,没有变胖”

     转了几圈的他,又跑到床边,摸出手机,拨出熟稔于心的号码,电话那边嘟了好几声后,才传来软糯模糊的声音:“怎么了?才四点多,怎么不多睡会儿?”

     黄少天紧张地握着手机,许久才说:“老叶,如果我变成了胖子,你还要我吗?”

     对方无奈地笑了下,“怎么会,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不要你的,乖,时间还早,再睡会儿吧,少天大大”

     黄少天放心地、满意地挂了电话,继续躺在床上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后,已到了七点钟,时间刚好。窗外阳光正好,正趴在窗边看着刚刚醒来的黄少天。去食堂吃早餐的时候,那些阿姨又给他加了好多好多好吃的。他又变成了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黄少天了。

    经此一梦,蓝雨的黄少天再也没有轻易立下flag,也不再沉迷于修仙。再次投入到训练当中的黄少天又变成了那个不管是前辈、同辈还是后辈口中的剑圣了。

----------------------------------------------- 

后记:

    于凌晨四点被黄少天“夺命连环call”吵醒的叶修,掐指一算,觉得事有蹊跷,连忙请假买了一张飞蓝雨的早班机,终于在黄少天吃完早餐后,火急火燎地赶到了蓝雨。

    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日的训练仍是不可荒废。鉴于炎热的天气,匆匆忙忙赶来的叶修只好在黄少天的宿舍里待了一整天。不过浪费的这一整天,叶修可以在完成训练后的黄少天身上找回来,但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1)
热度(51)

© Rinnka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