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粒籽,发了一颗芽。

【叶黄】聪明的黄少天

黄少天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叶修喜欢他的好友——喻文州,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这是经过他日常的细心观察之后深思熟虑得出来的结论。男人喜欢男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都21世纪了,不管是同性恋也好,异性恋也罢,只要有爱就行,相爱的双方能长长久久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又何必在乎年龄性别这些可有可无的差别,人的一生那么短,长不过百年,所以自私一点又有什么不可呢。所以在“单方面得知”叶修中意他的好友这件事,他也是乐见其成万分欣慰的,毕竟喻文州的性取向他也是多多少少了解一些的,只是在得出这么一个“真相”之后,莫名地,他心中感到有一些堵的慌,像是洪水快要冲破了堤口,迫不及待地想找到一个宣泄口,一吐衷肠。但这个能一吐衷肠的对象却万万不能是喻文州,可憋着不说,又觉得难受,于是黄少天想到他另一个好友——郑轩。

喻文州与他自小便熟识交好,又是同一个幼稚园,甚至小初高都在一个班级,大学更是不用说了,家也是住对门,能互相串门同盖一床被子的交情,当然这个盖同床被子只限于小的时候。而他们与叶修呢,是在高中的那个暑假才认识的,那时候叶修因家里父亲工作的关系,搬到这个城市,恰好搬到了他们楼上。

时间回到那个暑假,黄少天咬着根冰棍与喻文州在小区花园的凉亭中聊天,今天补习英语的老师有事,难得偷了一天的空,他们两个在家打了一上午的游戏,直到眼睛酸痛,看什么都觉得是游戏里的角色在出拳比划才万分不舍的出来看一下绿色风景放松双眼。

坐在傍晚老大爷们下象棋的地方,热浪混杂着微风扑面而来,热得人发晕,唯有头顶叫个不停的知了声,才让人察觉到一丝丝的生气。冰棍消得很快,黄少天嘴里咬着木棍,看着不知哪一家搬家公司的车停到了他们楼下,听大人们说,新搬来的这家是在他们楼上,从北方来的,因为工作的关系。车上下来一个男生,站在像是父母的人旁边,不知在说些什么,黄少天看到那三人朝这边看,随即那个男生便走了过来,坐在了他们旁边。黄少天向来外向开朗,就算是陌生人也能聊得起来,但喻文州却不同,较之黄少天则内敛许多,见到陌生人坐在旁边只是笑着点头致意,而黄少天却十分自来熟的与新加入的“伙伴”攀谈了起来,即使那位“伙伴”因舟车劳顿导致的惫态又或许是因为其他而呈现出的不快也丝毫未能打击黄少天的热情,总之他们就是这么认识的。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当真是妙不可言。后来,黄少天得知,那户新搬来的人家姓叶,有两个孩子,是对双胞胎,哥哥叫叶修,弟弟叫叶秋。弟弟叶秋现今在美国当交换生,也有可能直接在美国读大学,而哥哥叶修则和他读了同一所中学,成为了他的学长。因为住同一栋楼的关系,他们三个上下学都差不多是一起的,男生间的友谊发展得异常迅速,更何况有像黄少天这样的乐天派在,三人的友谊更如发酵的面团般,“嘭”的一下膨胀了起来。叶修学习成绩好,游戏也打得好,家长们欢喜见到他们的友谊,当然不是因为游戏打得好的原因,所以在小区中,时常能见到黄少天与叶修勾肩搭背互相嘴炮的样子,而那时喻文州总是一脸笑眯眯地走在他们身后,对他们的话题既没有表现出过分的热情,也没有觉得冷淡无趣,或许那个时候的文州就已然对叶修产生兴趣了,只是他没有察觉罢了。

想到那个时候,黄少天也没觉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或许,那个时候的叶修对喻文州还没存有非分之想。黄少天唉声叹气的喝完最后一口果汁,近来叶修看他的眼神越来越不对劲了,特别是在他与喻文州挨得特别近的时候,叶修盯着他的眼神,简直能吃人。

“黄少,你的记忆是不是有偏差啊”,郑轩皱着眉头反驳,“无论怎么看,他们两个也不像是那种关系啊,我倒是觉得你和叶神比较像,部门里女同事还问我,你们两是不是一对呢”

“呸呸呸”,黄少天立马出言驳斥:“怎么可能,你别乱说,每次我一跟文州挨得特别近,他就总是摆出一副臭脸盯着我,我知道,这肯定是因为我靠着文州太近了,他不开心,人啊,总是有点占有欲的,但没想到他那么夸张,简直要吃人,你说我和文州都认识多久了,勾个背搭个肩的不是很正常的事,以后他和文州真成了,那我岂不是得离文州三米开外才能保证自身的安全啊,说起来,他们俩认识还是我牵的线搭的桥呢!”,说得一脸愤慨。

果汁见了底,郑轩又重新给黄少天叫了一杯,“黄少啊,你谈过恋爱吗?”

“怎么了?”,黄少天一脸愕然的看着郑轩,“这什么跟什么,现在说的是老叶和文州之间的关系,你能不能别打断我”

郑轩无奈的摇头,“行行行,你说你继续说”

接上刚才的回忆,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讲述着他们三人初识过后的事情。他们与叶修之间,多数是黄少天主动,而叶修与他的“礼尚往来”也是多一些,和喻文州则更像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那种,颇有种人们常说的“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的意思,没见擦出什么异常的火花与大波大浪,像风平浪静的大海,但老师也说过,海面越是风平浪静,底下便越是波涛汹涌,所以绝不能仅凭表面就判断这两个人的关系。可那时终归还是太小,并没有往深处细想。察觉到这点微妙关系时,是在叶修高考前的两月,学校举办校运会,黄少天报了一百米,由于穿的钉鞋不合脚,在临近终点的时候不幸脚崴了,不仅肿了脚踝也磕破了膝盖和手肘,喻文州把他扶到了医务室,坐在医务室那张床上,忍着消毒酒精带来的刺痛感,抬头看着门口,正看到扶着门喘气的叶修,那种表情是他第一次见,怎么说呢,担心是有的,却包含了许多他看不懂的元素,现在想想,或许是因为文州帮他擦药的关系,所以那个时候,老叶就已经对文州有意思了吗?

那时的叶修正面临着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所以那几个月,他们之间又恢复到了他和喻文州两人以前的状态,少了叶修,嘴上虽然没说,但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失落,而叶修的父母好像并没有搬回去的意思,所以在看大学的时候,叶修也是选了这里学校。叶修的成绩很好,高考自然是不会差,足够上北方那几所有名的大学。而在考完之后,叶修去找黄少天,问他想要读哪里的大学,作为一名十分敬业的吃货,黄少天自然是想待在本地,想上的大学也无疑是本地那所有名的学校,末了还添上一句“文州也喜欢那所学校”,而且他们两人约好要一起考那个学校,他当时说的这句话并没有什么深意,只是随口一说,但叶修却眼神悠悠,神色颇为异常,说什么“从幼稚园到现在,又约大学,你们不腻吗?”。而他又是怎么回答的呢,说什么“怎么会腻,我与文州可是好兄弟好哥们”。听着黄少天甚是欢快的语气,叶修脸色却是颇为阴郁,回了一句“关系这么好,怎么没见你们同穿一条裤子?”。黄少天刚想回答“小时候就是啊,还同盖一张被子呢”,但话到嘴边,却听到叶修闷闷不乐的说“傻子”,说完之后就回去了。

听着叶修颇为不快的语气,他虽感到诧异,也觉得有些失落,却仍没往深处细想,现在仔细想想,或许是因为叶修不满文州与他太过交好吧,人类的占有欲果然大得可怕。

“说得你自己不是人类似的”,郑轩用吸管搅着果汁,“怎么听,都觉得是对你有意思”

黄少天看着郑轩,这一点他是不敢苟同的,即使在听到“对你有意思”这几个字时,心跳莫名其妙地加快,脸上似有灼烧之感,但他仍不敢苟同。
“你可别瞎说,要被文州误会了那可就麻烦了,像老叶那种人,要是被他知道了是我坏了他的好事,那不得整死我”,突然又拔高声调,颇为恼怒地说:“我说轩啊,你能不能别打断我,让我先把话说完成不成!”

郑轩也急了,“说什么说,你是怎么得出叶神喜欢文州这件事的?倒是把理由说出来啊”

“我这不是正在说嘛,你还老打断我”,突然神秘兮兮的凑近郑轩,黄少天说:“我不是说了,老叶最近看我眼神特别怪,特别是我与文州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他是以为我要他跟他抢文州,所以才老是针对我,还有,我总是看到他与文州在讲悄悄话,总是挑着我不在的时候,虽然偶尔被我撞到几次,可问他们又总是不告诉我,我觉得一定是老叶授意的,他把我当成了情敌”

郑轩嘁了一声,“什么情敌,情人还差不多”

黄少天摇头,心跳又再一次加速,“轩啊,你就不要害我了,他们两个联手,真的会把我玩死的”

猛喝了几口果汁,将狂躁的心平复,黄少天又接着说:“我们几个读的是同一所大学,你也是一样,难道你就没有察觉吗?上了大学的老叶对文州的占有欲更是夸张到了极点,连带着对我敌意也升了好几个点”

“是啊是啊”,郑轩无奈的回答:“那时真是多亏了你,害我莫名其妙被叶神‘友善'的询问了好几次,拜托黄少你长点心吧,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叶神是对谁有意思,除非你是真的眼瞎”

虽然不清楚高中时期叶修对黄少天如何,但大学那会儿,叶修对黄少天如何,但凡有眼的人都看得出来,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位当局者迷的主人公,此刻仍滔滔不绝的猜测着另一位主人公与其他人之间的“爱情”,郑轩不禁为叶修默哀,怎么就看上了这颗冥顽不灵的石头呢?黄少天模样长得好,大学时代不乏女生喜欢,上到学姐下到学妹,但就是这么一个讨人喜欢的人为什么就硬生生单了四年呢,难道这个人就一点没有察觉到吗?或许真该感谢叶修,做得如此滴水不漏的替黄少天挡掉了所有可能的不可能的桃花运。唉~郑轩叹气,他和喻文州才是被“针对”的那两个啊,只是喻文州和叶修实在太心脏,他玩不来,所以,黄少,你还是自求多福吧,郑轩看了眼远处徐徐走来的叶修,而黄少天仍在滔滔不绝的“控诉”着一直遭到莫名针对的“血泪史”,郑轩咬咬牙,说:“黄少啊,你真该长长心了,我先走了,你自己多保重啊”

不容黄少天反驳,郑轩说走就走。黄少天刚站起就被人按下,抬头看着来人,竟是叶修,其实听脚步声,他已有察觉,但见到正主,仍是有些心有余悸,也不知那些话,叶修听了多少,难怪郑轩这么匆忙的离开,真是太不仗义了。

黄少天有些气愤的咬着吸管,叶修半眯着眼,说:“怎么了?刚不是说得挺欢的,怎么这会就蔫了”

松开吸管,黄少天哼了一声,“没什么啊,只是发现了一些很了不得的事”

“什么了不得的事,也说给我听听呗,少天大大”

“就是某人喜欢的人啊”

“谁喜欢的人?”

黄少天瞥了叶修一眼,“我知道的,你大可放心,我不会跟你抢人的,你就放心的去喜欢好了,不用老是防着我”

叶修倒是有些苦笑不得,“你倒是说说我喜欢谁啊,什么叫不跟我抢人,就算要跟我抢,你要怎么抢?”

黄少天愣住,怎么抢?无论如何他都是不会抢的,毕竟他对喻文州又不是那种感情,“我知道你喜欢他,但你放心,我和他真的只是好兄弟好哥们而已”

“喂,我说你到底是真的懂还是假的懂,到底在说些什么胡话?难不成你以为我喜欢文州?”,叶修颇为头痛的说,“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才让你误以为我喜欢他呢?少天,难道你就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什么感觉?难道不是吗?”,黄少天按住躁动异常的心,“你总是找文州说悄悄话,又总是对我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

“什么苦大仇深,是苦大情深才对吧,我和文州并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叶修苦笑着说,“有时候喜欢上一个傻子,真的是挺辛苦的”

“你说什么呢?什么傻子?”

叶修朝黄少天招手,“你把耳朵伸过来,我告诉你我喜欢的傻子是谁”

黄少天果真将头伸了过去,却感到两片柔软温暖的物什印在了自己的唇上,他蓦地睁大了双眼,瞧着叶修眼内的点点笑意,直至汇成星光熠熠的天上银河,照出惊慌失措却又带着喜色的他。

叶修说:“过几天就到我生日了,上次问你,你说还没想好送什么礼物,不如考虑一下把自己送给我得了,少天大大”

End.

最后感谢特别演出的:喻·深藏功与名·文州

评论(8)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ka林 | Powered by LOFTER